王宏志出席第五届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机制中央企业网络安全大赛启动会
时间:2023-12-01 11:17 来源: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11月28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公安部共同指导举办的第五届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机制中央企业网络安全大赛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宏志出席并致辞。

29458689

王宏志表示,中央企业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对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各企业要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技术支撑、提升综合能力,全面锤炼服务国家网络安全的能力本领;要以大赛为支撑,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各环节工作,建设实战型复合型人才队伍;要以大赛为牵引,进一步落实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机制要求、完善企业间协同防御机制、理顺企业内部网络安全工作机制,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的网络安全保障。

此次大赛共有68家中央企业193支战队的940位选手参赛,参赛队伍、人员规模、提交方案均为历史新高。启动会上,中国移动、国家电网代表参赛单位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