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与华录集团重组大会在京举行 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更好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
时间:2023-12-01 11:16 来源: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11月29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重组大会在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部署,扎实推进重组整合,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中央企业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宏志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国电科与华录集团重组的通知。

29460962

张玉卓指出,中国电科和华录集团同处电子信息产业,实施重组整合,体现了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的导向,有利于进一步集聚电子信息领域优势资源,提升关键技术产品供给能力;有利于中国电科补强产业链关键环节,在智能制造、数据存储等领域形成协同优势;有利于华录集团优化企业运营、提升管理水平,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国务院国资委将在业绩考核、经营预算、政策协调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中国电科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重组整合和改革发展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加快做强做优做大、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张玉卓强调,要着力增强战略功能,坚持市场化运作,积极打造新一代高端信息装备,不断推动网信事业发展,推动发展数字经济,协同打造新质生产力。着力推进科技攻关,加快构建协同创新生态,更大范围集聚技术、市场、人才等创新要素,推进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的全链条创新,打造推动电子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主力军。着力推动布局优化,大力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带动电子信息全产业链升级的领头雁。着力深化企业改革,全面推进企业整合融合,紧紧围绕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加快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举措的落实落地,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风险,打造依靠改革重组激发活力动力的新样板。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电科、华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中国电科、华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董事、经理层成员,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