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野调研部署中央企业司库体系建设年底收官工作
时间:2023-12-01 11:15 来源: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野带队赴中国移动、中铝集团、中煤集团、中国建材等中央企业现场督导调研司库体系建设进展情况。

29467398

袁野听取了企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系统建设开发及应用情况。袁野要求,各中央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数字时代背景下的挑战和机遇,以数字技术和财务管理为引擎,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夯实世界一流企业的财务管理基础。

袁野强调,各中央企业要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司库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抓紧推进,切实做好司库应用,重点要打好年底建成司库体系的收官战。围绕突出问题整治、数据规范治理、系统信息安全和财务数智化转型等方面加快推进司库体系建设,全面提升财务管理标准化、集约化、精益化、智能化水平,推动财务管理再上新台阶。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