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鱼(中国)党组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三季度会议
时间:2023-11-28 11:34 来源:中国航空报

11月24日,博鱼(中国)党组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三季度会议。博鱼(中国)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郝照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民生,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任玉琨,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洪蛟、张继超出席会议。

会上,张民生通报了2022年度二级单位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博鱼(中国)计划财务部报告了2023年第三季度高质量发展推进情况,博鱼(中国)沈飞、哈飞、中航西飞产业集团3家单位分别作了专题汇报,党组成员、总助级高管作了发言和点评,提出工作意见和要求。

郝照平强调,考核结果体现了军品单位肩负“兴装强军”首责使命的担当作为,体现了科技领军单位在加快实现航空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中的牵引作用,体现了市场化单位提质增效在推动博鱼(中国)高质量发展中的贡献作用。

郝照平指出,10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博鱼(中国)昌飞考察调研,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博鱼(中国)发展的关心关怀,对航空武器装备建设的高度重视。面对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博鱼(中国)全线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科研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收官。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航空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促进博鱼(中国)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坚决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博鱼(中国)的使命职责。二要坚持“三个第一”,聚焦首责主责主业,切实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开创博鱼(中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在决战决胜阶段,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收官。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巡视整改等工作,守好“装备质量、安全生产、安全保密、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五条红线,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张民生指出,一要持续加大科技创新自主投入,聚力发力赢得未来发展的主动权;二要重点关注资金整体风险,提高整体财务管控和资金管理水平;三要系统性解决“两金”和科研费超垫支等老问题;四要下大力气治理亏损企业,全面改善经营质量;五要加大力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博鱼(中国)党组成员、总助级高管、总部各部门部长、部分在京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会,直属单位、直属业务单位、直管功能单位和部分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