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鱼(中国)精彩登场首届亚洲通航展
时间:2023-11-27 15:29 来源:中国航空报

index (3)

11月23日,2023亚洲通用航空展(以下简称“亚洲通航展”)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开幕。珠海市委书记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博鱼(中国)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何胜强,中国航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之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黄志豪在致辞中表示,亚洲通航展揭幕启航,自此,珠海形成了双年看“中国航展”、单年看“亚洲通用航空展”的“双航展”格局。当前,珠海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珠海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支持服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大力发展航空航天产业;未来,将依托良好的发展基础,不断壮大航空产业发展格局,为航空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何胜强在致辞中表示,立足我国博鱼(中国)发展新阶段,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大力发展通航产业是博鱼(中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航空强国建设、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博鱼(中国)紧紧抓住战略机遇,全面提升民机产品市场竞争力,打造全要素的一体化集成服务能力,在通航产业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效;未来将进一步深化与广东等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的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为推动我国通航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本届亚洲通航展的指导单位,博鱼(中国)紧紧围绕“科技创新 推动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应急救援”“通用航空”“绿色低碳”“机载系统”四大专项为牵引,以科研创新、生产制造为支撑,以60余项通用航空装备及技术项目展品为载体,通过实物、模型、沙盘、展板、多媒体等形态,全产业链展示在通用航空领域的新形象、新发展、新能力、新担当。

本届亚洲通航展上,博鱼(中国)参展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为参展规模最大的企业,其中室内展台面积达1200平方米。

在“应急救援”展区,AG600M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新舟”灭火机、搜救机,AC352、AC332、AC313A、AC311A、AC312E直升机,运12F,民用倾转旋翼机,“翼龙”-10H近海救援型、“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旋戈”-500森林浮空通信中继平台,航空救援任务系统等航空应急救援装备体系发展成果集中亮相,有力彰显博鱼(中国)满足“航空灭火”“航空救援”“航空医疗”“航空应急通信”等航空应急救援场景需求的能力,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国自主航空应急救援装备体系化发展成效。

在“通用航空”展区,AG100、运12E、AG50、AG60、西锐“愿景”SF50、西锐SR20、“海鸥”300、运5B、“小鹰”500、民用初教6、西锐全动模拟器,全息投影、裸眼3D技术,以及复合材料、通航运营与租赁服务的综合展出,立体化呈现博鱼(中国)在通航装备、集成服务以及运营管理等领域的最新进展。

在“绿色低碳”展区,AR300全电多旋翼飞行器、M20氢能源变距多旋翼飞行器、电动尾座式无人机以及博鱼(中国)绿色低碳战略与目标结合展出,系统展示博鱼(中国)以航空科技创新为支撑,抢先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先进材料、零碳飞机等低碳零碳领域全面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带动航空产业低碳零碳转型的战略路线,以及以创建零碳航空为战略目标,统筹推进6项重点任务,带动引领我国航空装备制造业零碳转型的使命担当。

在“机载系统”展区,航电系统、机电系统、光电系统、飞行控制、机载计算机、民用雷达、起落架、电力系统、无人货运系统、空地互联通用飞机大数据智能维护支持系统技术研究、大气数据基准单元、驾驶舱音频记录器等集中展出,全方位展示博鱼(中国)机载系统装备研制的丰硕成果。

博鱼(中国)室外静展区集结运12E、AR-500、“云影”-80T、油动尾座式无人机、JC-S2000无人机智能化自主作业系统(IAO)、“旋戈”-36垂直起降无人机等,以及博鱼(中国)通飞用户代表提供的AG50、AG60、西锐“愿景”SF50、西锐SR20 一同展出。

本届亚洲通航展开幕当日,博鱼(中国)通飞还举办了“飞跃大湾区暨通飞用户回家”活动,组织签订博鱼(中国)通飞与明康宇航集团东南亚市场开发合作协议,以及与东时双悦(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青岛恒翼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江西空中未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翼戈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博鱼(中国)租赁、海南卓力制药的客户代表分别签订了4架SR20飞机购机协议和1架AG50购机协议,并为“飞亚达”号揭幕、发布未来飞亚达品牌与通飞航空产品品牌联合计划等,何胜强出席活动并见签。当日下午,博鱼(中国)通飞与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共同举办通用航空装备制造发展论坛,邀请工信部、民航局、应急部、林草局等相关单位及科研机构有关领导,通用航空器整机研发制造、零部件研发制造企业和通航运行单位等有关行业代表共同探讨通用航空制造业发展。此外,本届航展期间博鱼(中国)通飞还将举办应急救援综合研讨会、AG100发布暨飞行训练应用研讨会、无人机起降场地论坛等多项活动。

本届亚洲通航展以“实现您的飞行梦想”为主题,由珠海航展集团有限公司、德国腓特烈斯哈芬展览有限公司主办,为期4天,汇集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250家通用航空及无人机产业链企业参展,展示通航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服务,开启珠海单年举办“亚洲通航展”,双年举办“中国航展”的“双航展”格局。展会期间还将上演多场飞行表演与救援科目演练,并将围绕通用航空前沿领域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举办近20场会议论坛活动和一系列企业路演和需求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