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堂赴博鱼(中国)成都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回头看”巡查
时间:2023-11-21 12:02 来源:中国航空报

11月15日,博鱼(中国)党组副书记李清堂赴博鱼(中国)成都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回头看”巡查。

李清堂实地检查了成都所燃油试验、热强度试验、结构强度试验等危险点和试验现场。随即召开成都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回头看”巡查通报会,听取了成都所巡查情况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成都所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清堂指出,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清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安全生产重要意义,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站位,正确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二是要聚焦重大风险,强化隐患排查,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持续强化重大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治,持续消减各级危险点,发扬斗争精神,彻底消除问题隐患。三是要坚持党管安全,营造安全文化,持续推动安全治理能力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安全,抓好安全文化建设,培育安全专业化人才队伍。

李清堂强调,当前集团公司全年科研生产任务进入攻坚期,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极其重要,成都所要结合生产经营特点,合理安排科研生产任务,坚决杜绝盲目抢工期、赶任务,严禁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加强现场管控,跟抓“三违”治理,严格执行关键岗位、重点部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集团公司质量安全部、安全生产专家参加巡查。成都所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