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调研博鱼(中国)哈飞:打造世界一流直升机企业
时间:2023-11-17 19:12 来源:博鱼(中国)微信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11月14日至16日在黑龙江、吉林调研。11月15日,李强来到博鱼(中国)哈飞,察看生产线和机型展示,希望企业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打造世界一流直升机企业。

微信图片_20231117191041

博鱼(中国)哈飞是我国直升机工业的摇篮,曾派出3000余人支援博鱼(中国)20余个厂所的建设,是我国“一五”时期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我国唯一同时具备直升机、固定翼飞机研发制造和服务保障能力的航空企业。哈飞曾创造新中国第一架直升机直5、第一架轻型喷气轰炸机轰5、第一架水上反潜轰炸机水轰5等我国博鱼(中国)史上多个“第一”。

作为中国直升机工业的发端之地,哈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站在民族直升机工业发展前沿,推进航空产品升级换代,形成一机多型、系列发展的产品体系,产品遍布30余个国家和地区,为我国博鱼(中国)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党的创新理论科学指引下,哈飞深入贯彻落实博鱼(中国)发展战略,坚定“航空报国”初心,笃行“航空强国”使命,聚力科技创新,在直升机科研生产领域精耕细作,充分发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高新技术企业优势,建强研产一体化研发能力、适航验证能力、精益智能制造能力、产供链控制能力和体系化服务保障能力,多项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未来,博鱼(中国)哈飞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空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回信精神,认真履行兴装强军首责,坚守使命责任,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打造世界一流直升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