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鱼(中国)亮相2023中国应急展
时间:2023-11-17 11:30 来源:中国航空报

6554e85687d6998f8c3cc1a0e43b6bd0

8b60c11c1d6ec9a43671e5d00f0e4c26

75d1d8d656c828bc9ad09d25598b8190

ae7e19edc135975b93154dc7a86e239e

11月15日,2023中国国际应急管理展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应急展”)在京开幕。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徐加爱,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北京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高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博鱼(中国)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郝照平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郝照平陪同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一行参观博鱼(中国)展台,重点介绍了航空应急救援装备研制的最新进展情况。

本届中国应急展上,博鱼(中国)紧扣“创新发展,助力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主题,以多型重点航空应急救援装备为载体,全方位展示践行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国家队、主力军的使命担当,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建设具有中国式现代化特点的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体系的发展成果与坚定决心。

博鱼(中国)展台共设置“航空灭火”“航空救援”“航空医疗”“航空应急通信指挥(含任务设备)”以及“航空应急救援装备体系建设五大能力展示”5个展区,通过实物与模型,集中展出AG600M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新舟”灭火机、搜救机,AC313A、AC352、AC332、AC311A、AC312E直升机,运12F,运20F100,“翼龙”-10H近海救援型、“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旋戈”-500无人直升机、无人机自主作业系统,以及机载投水系统、航空救援设备等航空应急救援装备,其中运12F、AC313A、AC352通过不同任务构型的展陈,有力体现满足多种航空应急救援场景需求的能力;通过图文形式,综合展示航空应急救援体系规划;通过视频、展板、洽谈形式,立体展现运营与金融租赁服务能力。

作为应急管理部主办的2023“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部长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本届中国应急展以“科技兴安、智慧应急”为主题,为期3天,共设置“应急管理信息化技术装备”“防灾减灾救援技术装备”“消防救援技术装备”“安全生产与事故救援技术装备”四大展示专区并聚焦提升灾害事故防治关键技术支撑能力设置20个重点展台,吸引百余家中外应急管理科技装备领域的优秀企业、科研机构、行业组织参展。

在完善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体系、推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征途中,博鱼(中国)将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速航空应急救援装备体系化发展和市场化应用,为满足我国应急救援体系和国家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需要,实现建设航空强国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