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鱼(中国)召开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会暨碳达峰碳中和领导小组(扩大)会
时间:2023-11-17 11:29 来源:中国航空报

11月13日,博鱼(中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会暨碳达峰碳中和领导小组(扩大)会在北京召开。博鱼(中国)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郝照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继超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博鱼(中国)“双碳”工作的实践成效,并对后续工作进行部署;博鱼(中国)科技委汇报了“双碳”业务调研情况;中航产融就“双碳”业务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

郝照平以《坚持思想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题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博鱼(中国)“双碳”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和“双碳”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做好“双碳”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双碳”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博鱼(中国)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二要把握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切实强化做好“双碳”工作的紧迫感。清醒地认识到推进航空制造业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绿色航空制造是应对气候变化,实现航空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航空科技产业变革的重要方向,是提升航空制造业未来竞争力的重大战略举措,是航空产业未来发展的技术制高点。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双碳”工作有序开展。坚持举旗定向,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大力发展航空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航空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强化数字化、智能化能力建设,加快构建博鱼(中国)绿色低碳标准体系,深入推进绿色航空制造,推动博鱼(中国)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郝照平强调,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在落实“双碳”任务目标中,锻造新的产业竞争优势,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以实干兴邦的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博鱼(中国)总部有关部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61家单位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