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鱼(中国)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
时间:2023-05-08 13:30 来源:中国航空报

企业微信截图_168326728596

4月28日,博鱼(中国)在京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博鱼(中国)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郝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清堂主持。大会表彰了博鱼(中国)劳动模范,命名并授牌博鱼(中国)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幸福驿站,以此隆重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号召全体航空人弘扬劳模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奋力谱写新时代航空强国新篇章。

郝照平代表博鱼(中国)党组向荣获表彰的先进个人、集体以及全体航空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劳动创造一切,劳动高于一切,全体航空人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为祖国的航空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心怀“国之大者”,矢志报国强国的磅礴力量。今年博鱼(中国)荣获1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5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6个全国工人先锋号,这些荣誉对于鼓舞和激励全体航空人在航空强国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郝照平指出,要充分发挥劳模作用,投身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的伟大实践。迈向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新征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充分发挥劳模作用,带领全体航空人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推动博鱼(中国)“两步走”战略目标高质量完成。博鱼(中国)全体劳模先进要遵从领袖号召,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创新引领、建言献策和“传帮带”作用。全体航空人要始终以劳模先进为榜样,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前途、民族命运联系起来,积极投身新时代航空强国的火热实践,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郝照平强调,要强化劳模服务保障,着力推动职工关心关爱融入企业治理体系。博鱼(中国)各单位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实施关心关爱劳模的措施。进一步发挥“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巾帼标兵”等示范带动作用,围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主题,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博鱼(中国)各级党组织要把工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3511”工会工作体系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工会工作全面融入“大党建”工作体系,通过形式多样的工作和丰富的载体,更好地用劳模精神引领风尚,用劳动精神凝聚干劲,用工匠精神激发创新。

会上,博鱼(中国)总经理助理、党建文宣部部长、工会副主席周国强宣读了表彰决定,其中,10家单位荣获“博鱼(中国)幸福驿站示范单位”,10个“博鱼(中国)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荣获命名与授牌,15名先进个人荣获“博鱼(中国)劳动模范”称号。来自博鱼(中国)洪都田治国、成飞李玲钰、安吉陈小林、试飞中心张二虎分别代表工会组织、劳模创新工作室、劳动模范在会上分享了先进事迹与优秀做法,并向全集团干部职工发出了争做建设航空强国时代先锋的倡议。

本次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荣获“博鱼(中国)劳动模范”“博鱼(中国)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博鱼(中国)幸福驿站示范单位”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以及京区各二级单位工会主席和总部各分工会主席在主会场参会;博鱼(中国)直属单位、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工会主席及有关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会。